现在位置: 首页 -> 近视眼防治中心 -> 近视 >> 正文 仿网站仿模板
站 内 搜 索 » 仅搜索标题 智能全文搜索
广告位

什么是近视? 详细内容
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本站编辑 时间:2010-10-24   

什么是近视?

 

近视的概念:在调节放松状态下,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,称为近视(myopia)

近视眼示意图.jpg正视眼示意图.jpg

 

 正视眼示意图

近视眼示意图

 

近视眼的分类:

按屈光成分,近视可分为:

l  屈光性近视:主要由于角膜或晶状体曲率过大,屈光力超出正常范围,而眼轴长度在正常范围。

l  轴性近视:主要由于眼轴长度超出正常范围,而角膜和晶状体曲率在正常范围;

l  混合性近视:既有屈光性近视,又有轴性近视。

按度数,近视可分为:

l  低度近视:低于-3.00D

l  中度近视:-3.00D——-6.00D

l  高度近视:高于-6.00D

近视眼的病因:

近视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,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,如遗传因素、发育因素和外因。

近视眼的临床表现:

远视力降低,近视力正常,视疲劳。由于看近时不用或少用调节,所以集合功能相应减弱,易引起外隐斜或外斜视。近视度数较高者,在年轻时即出现玻璃体液化、混浊和玻璃体后脱离等,常伴有夜间视力差、飞蚊症等症状。眼底改变,如近视弧形斑、豹纹状眼底、黄斑区出血或形成视网膜下新生血管膜,有色素沉着呈圆形黑色斑(Fuchs),视网膜周边部变性,视网膜裂孔和脱离。眼球前后径变长,眼球较突出,眼球后极部扩张,可形成后巩膜葡萄肿。

矫治方法:

    框架眼镜或角膜接触镜矫正,屈光手术等。

推 荐 阅 读

阅 读 排 行
专 题 列 表
企业Cms